苍月未来

好忙好忙咕咕咕

【If】没有她的世界  10



·是After all的后续if线

·另类救济,主要角色成功踹便当

·时间是After all正文之后⋯⋯吗?


summary :他们找不到她了


ooc预警!


太太,您的餐点来了!


=


“萩原研二。”


有什么长条的、软软的东西在不停地拍打着萩原研二的脸颊,而这让原先以为自己死定了的爆处组王牌警官带有着一丝不真实。


没想到⋯⋯再次变成灵体的他还会有触觉吗?


“别装死了,萩原研二,我知道你还醒着。”


听过一次就令人难以忘怀的软濡声音在萩原研二的耳边响起,再加上那声“仆”——萩原研二猛地睁开了眼睛,而他正好正对上那双无机质的红色眼睛。


“⋯⋯丘比。”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叫出了那只生物的名字,那只令他们几个人找了八年的神奇生物。


“你出现在这里做什么?”


“完成契约者许下的愿望。”丘比的回答一向地简洁有力,丝毫不拖泥带水说一些它认为是无用的废话。丘比轻巧地扒拉开了萩原研二原先紧紧抱着炸弹的手臂,它在炸弹上面拍了拍,随后便从炸弹内叼出了一条红色的细线。


“这是什么?”萩原研二不解地看着丘比的动作,难道对方还会拆弹不成?


丘比示意萩原研二将那条细线握在手中,而它自己则是用全身的力量将已经被拆解地差不多的炸弹放到了目前呈现着趴姿的警官面前,好让对方看清楚那条究竟是哪里的线段。


王牌拆弹警官瞪大了他那双隐藏在头盔下面的漂亮下垂眼。


而在看清那条红色线的来源时,萩原研二顿时感觉到一阵莫名的毛骨悚然,就像是被什么视线给盯住了后背,冰冷的战栗感一下子便游走于全身。直觉正不断地叫嚣着要将那条红线给剪断,就好像如果他不剪断的话,就会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


只有剪断,他才能够拥有生机。


那是那根消失的最后一根线。


“剪吧。”丘比又从不远处叼来了小剪刀,径直地塞到了萩原研二的手中:“剪了你就能够活下去了。”


“⋯⋯这是哪里来的?”萩原研二觉得自己有些握不住红色的导线了,他强压下自己剪断红线的冲动,他必须要问清楚:“为什么⋯⋯为什么它突然出现了?”


“是因为小彩子吗?”不用获得回答,丘比都已经出现在他免去了,萩原研二何尝不能猜到?


“重要吗?”丘比又一如八年前他们在重启的时间线上为他们几个人解答时所说出的话语,“反正你也没有办法不剪。”


这是赤裸裸的威胁,但偏偏萩原研二却也拿它没有办法。


是的,无论如何他都不应该拿小阵平跟其他队员们的生命来进行这一场豪赌。他赌不起,他也没有办法赌。


“那这层金灿灿的空间是什么?”萩原研二从一睁开眼睛就已经察觉到了,他们所有人所在的浅井公寓第二十层楼被刷上了一层神圣的灿金光晕。虽然他这个姿势没有办法回头去望后面的爆处组队员们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不过太安静了,安静到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


就好像⋯⋯时间被冻结了一样。


“你的猜测是正确的,为了合理化炸弹被停秒的发展,契约者将其他无相关人士的时间都暂时冻结了起来。”丘比大方地证实了萩原研二的猜测,“劝你赶紧动作吧,不然长时间的时停对于契约者也会造成很大的伤害的。”


小彩子!!


萩原研二咬紧了下唇,内心做着痛苦的挣扎,他确实是挺想要剪掉这根最后的红线,但是他的直觉就像是被分裂成了两部分。一部分不断地叫嚣着让他赶紧剪断那根红线来保全自身安危,另外一部分却不停地警惕着剪断红线以后会产生什么无可挽回的后果。


他知道小彩子绝对不会害他,但是他也知道小彩子对于自己从来都是丝毫不爱惜与手软。


萩原研二的目光又回到了手中的红线上,而且他总觉得这根红线有着什么特别的涵义,是他一时间所猜想不出来的隐喻。


他不能剪断这根红线。


但他也不能拿那么多人的生命来开玩笑。


“萩原?”另一道闷闷的声音从萩原研二的身后响起,萩原研二几乎是反射性地扭过头,却又被笨重的防爆服给限制住了行动,差点扭到脖子。


萩原研二:⋯⋯


所以说,这就是为什么他讨厌穿防爆服啊!!!


“小、小阵平⋯⋯”萩原研二无法看到自家幼驯染,却还是应了一声作为回应。听着断断续续的摩擦声响,他不难判断出自家幼驯染是怎么样经历千辛万苦拖着沉重的身躯也要朝他这边靠过来,而还没等松田阵平开口破骂萩原研二的离谱行径,一只白花花的布娃娃便映入他的眼帘。


“丘、丘比?!”松田阵平该说不愧是萩原研二的幼驯染吗,连同反应都与自家发小一模一样。当然,这也不排除就是因为他们几个人对于把时间都花在了那只布娃娃身上而有的怨念。


“你为什么在这里?!”


“完成契约者许下的愿望。”面对一样的问题,丘比公式化地回答道。若是可以,它也希望能够萩原研二来直接转述给松田阵平,然而它不能,它不能指望萩原研二能再将一切告知松田阵平。


契约者对它所下达的命令又是在一定范围内尽可能地回答他们的问题⋯⋯没办法,丘比一向都只是一个莫得感情的工具而已。


“小阵平⋯⋯那根线出现了。”萩原研二微微地抬起手臂,防爆服所增添的重量让他做起这个动作来有些吃力,但是他还是将手中的红线秀给了松田阵平看:“那根我们怎么找都找不到的线。”


“喔。”松田阵平一个挑眉,说出了让他之后后悔莫及的话语:“那你就剪掉啊。”


“你在犹豫什么,Hagi?”


“⋯⋯不知道,我不知道。”萩原研二有些沮丧地摇了摇头,他自己也说不清楚这没理由的矛盾到底是怎么回事。但这样放着这颗炸弹确实也不好,既然小阵平也这么说了⋯⋯


萩原研二不顾自己另外一半不断地阻止他的直觉,一向稳健的双手此时竟然有些微微发抖。


喀嚓。


萩原研二剪断了那根红线,然而他的直觉先前所发出的糟糕预想并没有发生。他疑惑地抬起头来,在防爆服能够承担的范围内望了望四周⋯⋯似乎,好像没有什么事情发生?


“契约者的愿望达成,世界线收束回到合理情况。”没有任何起伏的声音从眼前的布娃娃口中响起,将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的注意力给吸引了过去。明明对方所说的每一个字他们都听得懂,然而当那些词语搅和在一起时,一切却又显得那么扑朔迷离。


世界线?


萩原研二不是没从轻小说里面看过类似奇幻的词语⋯⋯或许他应该要尝试着把思维模式拉高一点?


“那么,我的任务到这边就完成了。”丘比的语调上面带上了一丝轻快,但这并不是它情感的表现,而是在背后的操控者一开始就为它所设置好的程序。时间过了那么久,任务的进展终于完成了五分之一,这样的雀跃让远在不知何处的高维探测者都染上了喜悦。


“松田阵平警官,我们四年后的摩天轮再见。”白色的布娃娃意味深长地看了卷发的警官一眼,便在一个眨眼间消失地无影无踪。松田阵平不可置信地走到了丘比原先所在的位置,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刚才的话语到底是什么意思。


金色的光芒开始缓缓褪去,而身后也再次响起了队员们的吵杂声。松田阵平只好暂时地压下了心中的疑问,他望向了萩原研二,用眼神示意他先处理完后续的事情。


等到回到公寓之后他们两个独处时再来好好分析一下今天的遭遇。对了,还可以叫上还没去卧底的景老爷,不知为何,松田阵平总觉得诸伏景光在这次的事件里也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然而一向心细的萩原研二这次却没有接收到自家幼驯染的眼神电波。


“大家~炸弹已经被拆除了哦!”萩原研二响亮却仍然被蒙在头盔里的磁性嗓音响起,他抓住了手中的那根红线努力地举高示意群众:“定时炸弹已经被我拆除了!”


“⋯⋯真的吗?!”原先还笼罩在死亡恐惧里的队员们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了过来,整层公寓顿时爆发出欢呼,队员们脸上都是劫后余生的庆幸。


“不愧是萩原队长!”


“萩原队长拯救了我们大家的命!”


“拯救了大家的命什么的⋯⋯太夸张了啦。”面对一群快要将他给夸上天的同僚,萩原研二只能无奈苦笑:“这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你们跟着我们出来,我们本来就应该要尽全力保证你们的安全。对吧,小阵平?”


“嗯。”松田阵平没有否认,他敷衍地应了一声,他现在满脑子都还再思考着萩原研二没有接收到他意思的原因。


或许是隔了两个防爆服头盔的原因?


“比起这个,你们赶快来救救我啊!”萩原研二听着后面传来的笑声就知道自己的同僚们又忘记了他的存在,他现在身上穿着四十公斤重的防爆服,而且又是趴姿的状态,根本不可能自行站起来。


“我快要跟地板融为一体啦,热死我了。”


“来啦!萩原队长真的辛苦你了!”萩原研二一向都有着不错的社交,他底下的小队员们也对这个自来熟的上司有着不低的好感。然而在去帮助萩原研二的同时,他们也看到了伫立在一旁的松田阵平,意识到松田阵平或许也需要人来帮忙他脱离那厚重的防爆服,小队员们你推我,我推你,愣是没有一个人感开口。


他们都知道自己那社交能力max的队长有着一个不太与人社交的幼驯染,况且现在的松田阵平沉着脸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眼神也比往常更加凌厉。他们本就不是直属于松田阵平小队的成员,更加不敢上去搭话了。


反倒是松田阵平先注意到了他们的踌躇。


“那个,也顺便帮我脱一下防爆服吧。”松田阵平率先开口道,化解了尴尬的氛围。


“啊、啊,好的!松田队长,我们这就开始!”对方都已经下达指令了,再不过去就是他们不近人情了。萩原小队的队员们也顺着松田阵平给的台阶下去,而卷毛的警官目光还停留在了自己突然不通情达理的幼驯染身上。


萩原研二此时已经脱离了防爆服的桎梏,他一把握住了同事伸过来的善意之手,站起身子来,脸上有着藏不住的雀跃和激动。


⋯⋯就好像,大难不死一般。


确实也是大难不死,松田阵平顺着同事的指引举起了双手方便他们为自己脱下防爆服。萩确实是拜托了他既定的死亡命运,而这也是一件令人感到高兴的事情,不过再见到那只白色的布娃娃之后,松田阵平没想到对方可以没心没肺到这种程度。


至少怎么看这件事情都充斥着古怪,而这一切感觉都和他们那个八年没见的青梅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萩原研二应该要跟他一样露出严峻的神情的,然而⋯⋯


松田阵平也脱下了防爆服,他搋了一把自己因闷热而已经湿透的卷毛,锐利的目光再次刺向了萩原研二。看着对方笑得开怀的模样,松田阵平以他与对方当了两辈子的幼驯染身分来打赌:不对劲。


萩原研二此时的情绪是真的充盈着劫后余生的喜悦。


“小阵平?你怎么了?”就如同松田阵平了解萩原研二一般,萩原研二也同样自诩为他的亲亲小阵平的第一挚友,他一下子就注意到了松田阵平的不对劲。倒不如说,在这样一片欢乐的场景里面,松田阵平格外地压抑更显得格格不入。


“Hagi,你为什么可以那么高兴?”这是松田阵平不解的地方,明明还有那么多未解的谜团,萩原研二为什么可以那么地像是已经解决了心头大患?


“嗯?为什么不能高兴?劫后余生难道不高兴吗?”这却换萩原研二无法理解了,他眨了眨紫色的下垂眼,微微俯下身子轻声地在松田阵平耳边说道:“难道我们逃离了命运的掌控不值得高兴吗?”


⋯⋯确实是那个和他一起在十四岁重生的Hagi没有错。听到这句话,松田阵平能够确认对方的经历,但是⋯⋯总觉得还是哪里怪怪的。


“啊啊,热死啦!果然我还是不喜欢防爆服。”萩原研二扒拉了一下自己被汗水浸湿的浏海,他这种时候就会非常后悔自己留了个半长发。虽然很符合他的审美观,不过对于这种时候来说,简直就是一场折磨。


“发圈、发圈⋯⋯”他不断地在裤子口袋中找寻着,最后终于从里面找到了一条黑色的发圈。然而在抽出来的时候,也一同带出了他藏在口袋里的另外一个东西。


是一条带有着爱心装饰的紫色发圈。


“嗯?我什么时候买过这么可爱的发圈了?”萩原研二陌生地看着掉在灰仆仆地板上的发圈,混浊颜色的爱心装饰以及已经断掉的紫色发带都昭示着它已经沦为废品的事实。


“不过这也太不符合我的审美了吧?”萩原研二因弯下身子而错过了自己发小不可置信的眼神,他将掉在地板上的发圈给捡起,再次仔细确认道:“嗯⋯⋯应该是跟哪个女孩子联谊的时候,对方不小心留在我身上了吧?反正也不能用了⋯⋯”


萩原研二本想随手一丢在这个现场的某个角落,然而下一秒他的手腕就被自家幼驯染粗暴的攥住,他紫色的下垂眼不可置信地瞪地老大,并且被对方那慌乱的神情给定在了原地。松田阵平的手还在微微颤抖着,他那双黑曜般的眸子同样也不可思议地望向萩原研二。


“Hagi⋯⋯你,打算要丢掉它?”


“这不是、这不是我的⋯⋯”萩原研二不明白松田阵平为什么要这么在意一个来路不明的发圈,但是随着对方的眼神逐渐变得恐怖,他反驳的声音也渐渐弱了下去。


“不要⋯⋯Hagi,拜托不要丢它。”讲到这里,松田阵平的眼神似乎还带上了一丝祈求的意味:“相信我,你会后悔的⋯⋯你一定会后悔的。”


“那可是⋯⋯”松田阵平的话没有说完,他的嘴巴开开合合地,似乎是想要向萩原研二传递什么资讯,然而萩原研二愣是没看懂他的唇语。卷毛警官的呼吸一下子变得急促起来,最后竟直接全身瘫软,整个人跌进了萩原研二的怀抱之中。


“小阵平!!!”


————————————————————


咳咳,最近要考试了,真的没办法更新



上来浮水,大家可以猜猜看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评论(17)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苍月未来 | Powered by LOFTER